空山居

主博@白猫子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1.《仙人》,在公司当小职员的修真者,看上去奔三其实说不定奔三百了,和国产吸血蝙蝠化人的蝙蝠精,因为在外国留过学所以自称吸血鬼,真实年龄一百多,表面年龄二十三四,目前在公司实习期,在小职员上司的上司手下办公,学经济的。背景是现世修真者极少,所以小蝙蝠在和小职员擦肩而过时感受到了元灵的气息。当天晚上小蝙蝠去小职员家骚扰,讲述自己只能吃吃毛血旺来填补天性空缺的悲惨童年被小职员踹出家门。之后小蝙蝠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小职员舔狗的职责,小职员被烦不起,同意给小蝙蝠尝一口血,条件是不再在公司与小职员显示任何瓜葛。之后小蝙蝠在小职员对门买了一套房,每天送温暖,小职员不想引起居民楼里其他居民的注意,不动声色。



“嗷,你是属仙人掌的吗?!”

“信不信你仙人爷爷给你一巴掌?!”

 

2.《美人尸》,软科幻,地质检测员,裂谷,谋杀,尸谷。关于信任关于背叛关于每个人的心。

 

3.我认为最温柔的肢体动作是拥抱。长别之后的拥抱,习以为常的拥抱,突如其来的肢体触碰,两人相拥而眠。温暖包裹着两个人,面颊相贴,耳廓厮磨,只能感受到对方的味道,只有彼此。是真实。

4.《逃》,南京大屠杀背景,从人坑里逃出来的小孩。以第一人称,绸缎铺分号的掌事,管对面张大爷家门板被偷走的闲事,在街角看见睡在门板上的小孩,引出整个故事。

 

5.

 

评论

© 空山居 | Powered by LOFTER